啵叽大队长

喜欢肖战 喜欢王一博

夷陵异闻簿【完结】

最后那句话真没

曲泱泱泱泱_:

●白泽汪叽x凡人羡 


也许是剧情向 


前文传送阵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肆 拾伍




天空碧蓝如洗,白云绵绵。今日阳光大好,也许是因为恰逢雨后的原因。


蓝忘机睁开眼睛,自己竟是并非在石洞之中。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望向四周,只见还是那个小医馆,一切环境,都与十三年前别无二致。


恍如隔世。


原来这时间不知怎么,竟是回到了那雨夜以后。


魏无羡依然睡得颠三倒四,甚至将一条腿搭在了自己腿上,双手毫不客气的搂着自己的腰。身上还有昨夜云雨过后的痕迹,斑斑点点一路从脖颈延伸到腰侧。


蓝忘机想伸手为他盖好被子,但好像身体都僵硬了,一向稳健的手颤抖得使不出力气,心砰砰得几乎要跳出胸膛。最终他还是俯下身来吻了吻还在睡梦中的他的额头,像是怕惊醒他似的,尽力放轻了所有动作。


重新侧躺下来,将人牢牢抱进怀里。心里的千言万语,最终只化成像是永远也吻不够似得,从发间到额间再到从来都是喋喋不休的嘴的吻。


在他身上,他倾注了一辈子的温柔。


 


日上中天,魏无羡才慢条斯理的醒来,想要揉眼睛,手却被什么抓住,挣了半天也挣不动,稀里糊涂的还在诧异蓝湛为何不叫他,就突然想起了昨夜所有的荒唐。


蓝忘机坐在床边紧紧拉着他的手,见他醒来,也没有放开那十指交扣的手,只是固执的抓稳,再也松不开一样。


魏无羡愣了愣,翻身坐起扑进他怀中。


他们回来了。


 


几天后。


“别闹……再让我睡会儿……”魏无羡被轻轻推动得嘟囔着翻了个身,将那双作恶的手拉近怀里牢牢抱紧。魏无羡勉强睁眼,顺势反身一口啃上他脸颊:“蓝湛……行行好,让我再睡会儿吧……”


“起来了。”蓝忘机伸手给他拉被子,却被顺势往床上一拉。


“蓝湛……”魏无羡捧着他的脸,又凑上去啵了几口,软声道:“不行了不行了……我真的要再睡会儿……”


……


等到魏无羡醒来,蓝忘机已经不在床边,桌上摆着白粥与小食用灵力温着,看样子应该是去大厅了。


这时候云梦阁还是之前的老样子,开在朱雀街十三号,不到黄昏不打烊。


蓝忘机还是照例早上替他开店门,守够一个上午,才能见着永远起不来床的老板慢悠悠地伸着懒腰从里屋出来代替他的位置。


有时候没有生意,魏无羡觉得无聊了,就给白泽辫辫子,把满头银发糟蹋得乱糟糟,又笑着取来梳子给他重新梳好。


蓝忘机也不恼,端端正正的让他折腾。


魏无羡突然就有点恍惚,之前经历的种种现在想来都好像飘忽得不真实,但是蓝忘机的心意,从来是毋庸置疑的。


他还记得那天下午蓝忘机抬眼时,长长的睫毛好像纷飞的蝶,落在了自己的心尖上。也许是那个时候,自己才剥开心中的迷雾,得以窥清自己不清不楚的心思吧。


魏无羡合衣下床,拖着鞋子跑去大厅,从后边抱住那人。


“嗯?”


蓝忘机情劫已度,作为白泽已是成年了。现在两人并肩站在一起,竟是比魏无羡还要高一个头。


魏无羡一边在心里暗道,“岂有此理!”一边抱着不撒手,道:“怎么都不喊我。”


蓝忘机道:“喊过了。不起。”


魏无羡摸摸鼻子,哦了一声:“蓝湛蓝湛,要不……我们回岛上住吧。”


“嗯?”蓝忘机知道魏无羡素来不喜那岛上毫无规律的时间,这次今天他主动要求,也是有些诧异。


“我们可以在岛上住,住烦了就回夷陵。要是夷陵待不下去了,我们就找别的地方。天地这么大,总有我们的容身之处。”魏无羡撒手,将柜台上簿子放到书架上,回头道:“我要是死了,你还可以去下一世找我。反正我记得你们活得很长……”


蓝忘机皱眉道:“胡说。”


“我可没有胡说!”魏无羡挑眉,凑近用指腹抹平他眉宇间浅浅的沟壑。


“我在劫数里所欠你的一切,从今往后,就打算用一辈子还了。还不清也没关系,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永永远远,我都是你蓝忘机一个人的。”,魏无羡蹭过来坐到他腿上,将额头抵着他的,却不小心被他额间的水蓝宝石硌得呲牙咧嘴。蓝忘机见状,伸手将抹额取了下来,又被魏无羡抢走,宝贝似得缠到手腕上。


没有抹额的束缚,长长的银发也是柔软披散开来。魏无羡不禁伸手去顺,指尖有划过水似得触感,诱得他在发尾轻嘬了一口。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两人挨得极近,就在呼吸可闻的地方。


蓝忘机嗯了一声,垂眸隐去了千言万语。


“蓝湛。”魏无羡眨眨眼揽住他的脖颈,凑过去认真地吻他的眉间,又吻他冰蓝色的眼睛,最终划到嘴唇上,浅浅的亲吻。柔软的嘴唇带着令人心醉的温度,蓝忘机扣住他的后脑,自然而然地加深了这个吻。


他好像是笑了吧,魏无羡这么想。


 


虽说天道无常,但好在抛开一切繁杂琐事直至最终,能够诸求有所得,诸爱有所落,诸心有所寄,那是再好不过。自此再没有任何事能将他们分开,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看尽日暮晨曦,乾坤轮转。


永远风华正茂,永远相敬如宾,永远相思相爱。


就如同魏无羡当初设想的那样,一日十年,千秋百载,万古同归。


 


书架的不起眼处,一本红色的簿子渐渐被幽蓝火舌吞噬,直至燃作飞灰。你若赶得上看它最后一眼,你就能看清上边新添的名字——


 


夷陵异闻簿。


 


————全文完————


 






这里是吐槽与。。后记?


想了很多无关紧要的,最后却不知道说什么。正文已经交代完了,也没有其他番外的必要,就来絮絮叨叨的说一些脑洞吧。




这篇文时间跨虔比较大,除了汪叽的悲伤苦情部分几乎全都重新走了一遍。中间跳票了接近半年,感谢记得这个文的小天使们啊,没有催更就没有这篇的继续生产了。特别是草儿,打长途还让我写这个来着。。




脑洞起源于劫数与星宿,羨羨所在的朱雀街对应天上南方朱雀 星宿,有人说凤凰是红色的朱雀,在此取凤凰浴火重生之意


南方朱雀七宿井木犴鬼金羊柳土獐星曰马张月鹿翼火蛇 轸水蚓


按理说跟文的顺序应该是对应的童节名,但是因为咅种原因可 能没法弄回来。不黑!脑洞都是幵着玩的!我真的超喜欢腐道 的所有配角们。


代表江澄的井宿井木犴属木,为犴,犴是北方的一种野狗。


代表薛洋的鬼宿鬼金羊值曰不非轻,一切所求事有惊,买卖


求财都不利,家门灾祸散零丁。主凶


代表金氏的柳宿柳土獐修造主钱财,富贵双全入家来,葬埋


婚姻用此曰,多招福禄主茉昌。【官场


代表双道长的星宿居朱雀之鸟类限睛多如星星般明亮,


限睛里容不得沙子。


代表师姐的张宿张月鹿之星大吉昌,祭祀婚姻曰久长,葬埋 兴工用此曰,三年官禄进朝堂。【最棒的代表给师姐 


代表温氏姐弟的翼宿没什么意思一双翅膀缺一不可 


代表蓝忘机的轸宿“轸”有悲痛之意,故轸宿多凶。而这个故事,也许就是一个说着周而复始的故事。


强行脑洞,脑洞脑洞就出来了!




有小伙伴说看不懂或者不太明白的地方,我都有重新做了修改 。但拙作00C有,BUG也一定有,还请大家多担待。


再次感谢所有追文的小伙伴跟亲友啊,还有帮我捉了几天虫的 MJ!


车什么的最近真的非常苦手,大家意会就好哈!如果还能恢复 成以前那样。。我也想给你们幵车啊么么啦QAQ




十二月运行,周而复始。出自出处《文子•自然》


澥仙枕与记事珠的出处来源于《夜航船》卷十二,其他都是我 虚构。星宿以及星宿的位M都是真的,可以信【严肃脸】


对义城族出现过的舆鬼星君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翻翻我的微博




能耐心看我废话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简直太感动了【抹泪


 最后送大家一句我超喜欢的话: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Sun, moon and you. Su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天地之间,三事吾之所欣:昼则乐曰,夜则惜月,一世则恋君


予独爱世间三物,昼之曰,夜之月,汝之永恒。


笔心,我们有缘下次见。



评论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